close

繼昨天的立法院反同婚姻事件過後,我看了一整晚的相關資訊。
雖然早就做好不會通過的可能性比較大的心理準備,當事實呈現在眼前的時候總還是會有點低落。
我想稍微聊一下我跟媽媽的事情,經常有朋友說我有一個開明的媽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也這麼覺得,但我出櫃的過程也並非這麼的一帆風順。
我們家比較溫和,當我與媽媽坦承自己的性向的時候雖然看似表面平靜,水面下卻暗潮洶湧,出櫃後我跟我媽冷戰了大概半年,經過很多次的溝通,甚至我還寫了一封長信給她。
因為歷史悠久詳細內容已經不太記得了,但大意上大概是跟她道歉,請原諒女兒的不肖,我想要做自己,她就當生了一個兒子好了(笑)。
15歲的時候出櫃,長時間以來我都試圖跟媽媽溝通,別人可以不接受你,不認同你,但我相信唯有家人,是你即使不斷的的被刺傷也希望家人總有天能夠認同你,接受你。
曾經日劇有一齣叫29歲的憂鬱,是女女片,有次我在看電視的時候,我媽就白了我一眼說:『這有什麼好看的。』
然後隔天,媽媽因為是櫃姐都會邊化妝做出門的準備邊看電視,我就看到媽媽在看這齣日劇。
『你不是說這沒什麼好看的嗎?』
『因為我想了解你在想什麼。』
慢慢的,跟媽媽談到圈內的事情時不再是冷嘲熱諷,甚至當我失戀的時候還會安慰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所以當自己在做的事情被反對的時候,我所做的事情並不是先指責他人,而是先自我反省,去了解自己為什麼被反對,我想我要感謝我媽的教育。
實際上,基督教反同志的事情,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情。
真正反同的是聖經,還是基督教徒?

荀子的性惡論裡提到:人之性惡,其善者偽也。
荀子認為人的本性生來就會關心自己的利益,人的善是通過學習來得到的。
我一直認為宗教的本意是勸人向善,各家的教義皆有懲惡揚善的例子。
如果人透過宗教能讓自己的人生變好,我想本就是一件好事。

所以每次當同志怎麼了,基督徒就開始崩潰,言行舉止間充滿仇恨的在在針對同志,我就開始懷疑耶穌的神愛世人。
雖說如此,我有一個感情相當要好的朋友,曾帶著我去教會吃吃喝喝(喂)。
我還真的大略的把聖經看完了。
當然我不敢說我很能深刻的體認聖經的內容,至少我覺得我看的大多數內容還是立意良善的,教人仇恨待人的地方一丁點的都沒有。
所以我願意朝著大多數的基督徒是秉持著善意的信仰思考,過度的偏激行為只是少數的人用宗教來合理化自己的想法。
人可以想出一千萬種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很經常被人家問為什麼,卻很少真正的問自己為什麼。
當我問自己為什麼,卻連自己都得不到答案的時候,我就不會對某件事情下定論。
如果人必須由別人告訴你你該怎麼做,你的價值觀是由別人決定的,而你用這種方式去評斷別人的世界,我想這既不合理,並且悲哀。
我想到某次在電視上美國有人對反同教徒說的一句話。

『如果他們會下地獄,那也是由上帝來決定,而不是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