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誰把你帶壞的?』
『是不是誰教你有這樣的想法的?』

類似這樣子的話,我不曉得聽過幾次了。
以前會很在乎這樣子的話,也實在很想說:關我屁事。
現在仔細想想,或許是我的錯,或許是我的面具給人壞人的感覺吧。

我不是一個很擅長言談的人,更不懂取悅長輩的巧言令辭。
可以的話,我也十分希望我自己的影響力有這麼大,能改變一個人的說話習慣跟行為我覺得是很難的事情。

我能做的,只是一個傾聽者。
或者只是在朋友心情低落的時候,給予鼓勵的話。

只是這樣。

即使我能為別人做的只是這麼的少,當朋友對我說。

謝謝你,也能讓我在心底溫暖很久。

同時,在心底深處,還有愧疚。

因為大多數的時間,我只是移開了目光。

說話是必須要負責的,即使你只是好意。
你無法預料你說的一句話會為你帶來什麼麻煩。

因為怕麻煩,所以逃開了。

也曾因為怕影響自己的評價,不隨意表露自己喜好厭惡的立場。

現在想想,為什麼我要在乎別人的評價?
自我的價值,應該由自己來決定,而不是別人。
而且無法取悅所有人的這件事,我應該很早就該知道了。

會喜歡我的人的人,就還會是朋友。
厭惡我的人,我想我也就不需要去在意,那又何必在乎那些片面之詞。

至少我自己能做到的,是不會輕易去在還沒真正與一個人交談以前,就徹底貶低一個人的價值。

這樣子,就可以了吧?

姊姊。

我想活的像我自己,因為,這是你教給我的東西。

我會用我的眼睛,仔細的替你看這個世界。
即使這個世界常常讓我覺得很不公平。

但,也是有很多我還沒體會到的美好事物。
就像你當初讓我感覺到的溫暖一樣。


我還會變的更強,這樣,我就能夠不要撇開目光,能夠來得及伸手抓住。
能夠不要再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