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個跟我感情很好的設計師,有時候我去找她都不是為了剪頭髮,只是為了跟她聊聊天。

我喜歡她店裡的氛圍,喜歡她講話直爽,雖然有時候會因為太中肯然後被刺中。

她19歲就獨立開店,對家裡的責任感很強,雖然她沒有表達出來,但我知道她的生活壓力肯定很重。

 

然後這幾年來,與她的談話慢慢的變質,她三不五時就把『神明』掛在嘴邊,並且好幾次試圖想洗腦我讓我去給那位『神明』看看。

慢慢的我去找她的次數變的很少了,我並不喜歡她把她自己的努力,全部都歸功於『神明』的幫助。

 

她一直很努力,過的很辛苦,這我都知道。

所以我以前她過年前我還會去幫忙她,當個小助理什麼的,也跟她開玩笑要是我30歲還不能搞個什麼名堂出來我就跟她學美髮。

因為我欣賞她默默的努力,雖然跌跌撞撞的,她還是很努力的在走,看著她就會覺得自己有什麼理由不努力。

 

我對於任何宗教信仰都沒有偏見,甚至我覺得有時候宗教是給予人一個正面的能量,精神寄託。

人總是會迷失,有一個正面的標的我都認為是好事。

 

可是,讓一個陌生人,甚至是一個『神明』來決定你的命運,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談到這個我就忍不住想講一下我出嫁的表姐,聽我娘說她老公曾經拿著我姊的生辰八字去問什麼海龍宮的神明說娶這個好不好,神明說好才娶的。

我笑著說,萬一如果神明說不好,我姊不就嫁不出去了。

 

至少我覺得我想跟一個人在一起完全不是因為別人的干涉,也不會因為別人說『別跟這個人在一起』而不與這個朋友來往。

我相信我自己所選擇的,如果遇人不淑就當作是一個教訓,自己下次小心點就行了。

那位設計師說,如果有了神明幫我指路,我就可以不用老是繞這麼遠。

 

可是啊,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走別人幫我畫好的路呀(笑)。

 

跌倒了,受傷了,迷路了,不都是人生的必經過程嗎?

我從來就不是愛走捷徑的人,我想活的像我自己,而不是讓所謂的神明來指點我。

 

我沒有脆弱到,需要別人來幫我決定命運。

我自己的命運,我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